Title2 4 首页火山文化节庆盛典

圣水节水上赛事隆重举行

时间:2020-05-28

5月27日下午2点,美丽的五大连池火山堰塞湖湖畔热闹非凡,圣水节节庆活动水上赛事在这里隆重举行。省旅游局、管委会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亲自提起朱砂画笔为6艘龙舟点睛,随后龙舟大赛正式鸣锣开赛。 日河、镇武装部、湖区、仙池、健龙、泉山、轩煌、青泉村、邻泉村、龙泉村、黑河冬泳队等12支队伍120名选手身穿整齐的赛服,头扎绸带,雄姿英发。比赛中,龙舟如离弦之箭,蛟龙翻浪,齐头并进驶向终点。一时间,数十只船桨划破了安静的三池水面,湖中岸边顿时欢腾起来,鼓声、掌声、加油声、欢呼声响成一片。四色龙舟伴着震耳的声浪,在水中竞渡,构成了一幅色彩缤纷、绚丽壮观的画面。


 黑河市冬泳协会游泳爱好者在美丽的三池水域举行了一场游泳健儿横渡火山堰塞湖的表演赛。队员们纵身跃入池中,数十名冬泳爱好者在零上四度的三池水中劈波斩浪、奋勇向前。他们的精神表现,赢得了岸边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
冬泳表演赛结束后,龙舟赛又经过一翻激烈角逐,日河渔业有限公司一举夺得龙舟赛的冠军,青泉村和邻泉村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火山堰塞湖水上赛事结束后,管委会领导为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气势宏大,观赏性极强的龙舟大赛和游泳健儿横渡火山堰塞湖的表演赛,将五大连池中国火山圣水节这个传统节日打造得既富有传统色彩,更体现拼搏的时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