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5 2 首页矿泉康养康养路线

药泉山景区禅修之旅路线

时间:2023-09-16


      大凡到五大连池来,必然登临药泉山,来到这个世界上唯一在火山口中的丛林梵钟,做一次火山宗教朝圣游,走一程禅修养生之旅路线。

      药泉山历史上曾叫“极乐山”,是一个修心养性的人间仙境,从药泉古镇中心区向西,到药泉山景区品过二龙泉矿泉,即可抬头见圣山低头寻禅踪了。进入高大的山门,沿一百零八阶的寻踪古道直达山口平台,就会看到这里的火山口的形状像一把经典的明式圈椅,溢出口朝向西南,俯视白龙河故道,视野开阔别俱仙山圣气;火山垣便像月牙扶手,山坡生长着郁郁葱葱的柞桦树。钟灵禅寺一组典型的禅宗寺院建筑座落在火山口平坦的谷底。进了禅修养心之寺门,第一重庭院通道两侧是钟楼、鼓楼,红柱灰瓦,架构玲珑。后面是“天王殿”,左右两侧回廊分别为观世音木雕画和地府十殿警世故事壁画。第二重庭院苍松翠柏,草木扶疏,中间设有三层黑塔宝鼎。后面是大雄宝殿,飞檐流角,雕梁画栋,金碧辉煌,巍峨庄严。第三重庭院是最高的殿堂“藏经楼”,保存了许多珍贵的典藏佛经,内有一尊从缅甸运回的玉石卧佛,台座金箔镶嵌,富丽堂皇。

在药泉山东面普同塔隐若山间掛铃叮咚,仙气缭绕;西面弥陀院钟鼓声声;南面山顶矗立着一座13.5米高的汉白玉观音塑像,慈祥端庄,似与蓝天相接。从观音台上远眺,五大连池风光尽收眼底。如今寺院香火旺盛,法会常开,前来朝山拜佛的善男信女和国内外旅游疗养人员络绎不绝。

       朝拜千年古刹钟灵禅寺,住寺院体验出家人修行生活,吃素斋、坐禅、听禅、抄经,修心减压,品饮名泉圣水,在圣山佛堂间接受火山全磁环境对您身心的净化调整会让您忘却世间一切纷扰,掸落一身尘垢,荡涤心灵的浊气,这里是修养身心的绝佳场所。

       静心闭目且细品此次禅修养生之旅,您背着行囊行走到古老的药泉山下,听着苍老古树丛中鸟儿欢快的鸣啼,心情慢慢明朗,涓涓流淌的二龙眼泉,让你止步,洗过慧眼,你会双瞳盈盈有神,甘甜可口的泉水让您疲惫全消。脚步变得缓慢轻快,待到登临药泉山巅,你会在与天比高的火山玉观音像前,静心、忘我、脑海中功名利禄尽消。往前漫行层层雾中宝塔圣殿让你融入其中,这里的食、宿、听、静,又让你心清气正凡事归宗……今晚您留宿在这里,开始熟悉寺院环境。

食:矿泉健身素淡斋饭。不必在为生猛海鲜、湘菜、粤菜而纠结。  

宿:寺院静宅。不会存在豪华腐败与环境污染,钟灵之夜静寂而清雅,远离尘世间的渲杂。

听:念佛诵经,感受到内心的小宇宙逐渐平和、自在,俯身三拜,你会感到自己的心念变得肃穆而平和。坐在在讲堂,听着高僧中气十足地讲述佛经典故,更使你心清气正万事皆空。

静:您可以带一本心经,在山中找一张小椅静心而坐,细心阅读,虽不懂经文真谛,却能悟出缘起缘灭。也可在抄写经文的过程中摒弃一切杂念,专注于行笔,让你身心完全入静。  

“静心、修身、减压,沉思、冥想、忘我”是五大连池禅修之旅的主题,吃素斋、坐禅、听禅、抄经等,可达到修身心、减压的奇效。  

五大连池康体养生游是一条黄金旅游线路。沿此线路延伸,可去黑河市游览瑷珲古城遗址和大黑河岛中俄边贸区,还可过境去俄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体验纯正的俄罗斯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