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5 2 首页矿泉康养康养路线

药泉古镇景区温矿泉游路线

时间:2023-06-15

在五大连池的康养路线中,人们必不可少的首选冷矿泉探索线,但也有更多温泉爱好者优选温矿泉休闲保健游路线,这条游线上您将重点体验:白龙湖畔“国际温泉度假区”、药泉古镇“新泉山温泉酒店”、“田园温泉山庄”、“北纬48°温泉养生馆”、“龙泉酒店温泉浴场”和荷花湖之滨工人疗养院“东北亚国际矿泉理疗中心”。



我们驱车环五大连池一、二池游路前行,在三池白龙湖畔坐落着谜一样的“国际温泉度假区”,它远眺新期火山熔岩台地,它近傍烟波浩渺的白龙湖荡,这所总面积近三万平方米的欧式建筑群,新辟建了系列五大连池温矿泉浴场,我们首先去体验它的“五行汤浴区”,按照“金、木、水、火、土”各种功效的五个中心浴池,其水温在39-45度不等,池中成份独具特色,各展奇效。接下来体验的是“功能池浴区”,有飞流直下的“叠泉”、解表散寒的“姜泉”、生津健胃的“柠檬泉”、润肤美容的“奶泉”、清肠排毒的“醋泉”、利尿镇痛的“酒泉”。在半封闭式温泉区的“花泉汤”最受女贵宾的喜爱,有“玫瑰花池”、“茉莉花池”、“百合花池”、“芦荟花池”、“牡丹花池”、“薰衣草池”。我们不妨到茶泉类汤池去体会“乌龙茶池”、“龙井茶池”、“普洱茶池”、“白茶池”、“红茶池”、“绿茶池”、“大红袍茶池”、“铁观音茶池”。这里的中医草本药汤池更受中老年宾客的欢迎,有“枸杞汤”、“薄荷汤”、“当归汤”、“人参汤”、“灵芝汤”、“首乌汤”、“艾叶汤”、“甘草汤”、“田七汤”。这里是亚健康人群休闲康养的最好去处,在美丽的白龙湖畔我们还可在金砂滩浴场美美的享受太阳浴。


告别白龙湖畔,追寻温泉休闲之旅的足迹,我们将去药泉古镇温矿泉养生基地,过了欢欣岭景观大道,“新泉山温泉酒店”的醒目广告,会让您驻足停留。这家温泉的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有六个不同温差的温泉浴池,充分利用偏硅酸矿泉水的锌、碘、硒等矿物质功能,进行温矿泉浴疗,这家酒店是已经营20多年的专业老店,吸引来众多的新老浴客,它这里的岩石热炕、专业桑拿和功夫茶更有独到之长。

沿火山路西行,一处别墅式“田园温泉酒店”是这条路上的第三站。这处温矿泉浴场独具特色,温矿泉浴是住宿客人的免费项目,相配套的按摩服务等一应俱全,这家室外浴场小巧规范,服务周到功能齐全,很受顾客欢迎。


药泉古镇中心区转盘道向北153米,是具有五十多年历史的龙泉酒店“温泉浴场”,绿树环绕下的室内浴区与草坪日光浴区、矿泥洗疗区摆布的井井有条,火山磁石浴、矿泉蒸汽浴、中药熏蒸浴可同时接待近百人浴疗,这里的矿泉食疗养生餐饮吸引来了更多的观光客。

位于二龙溪大湿地上的“北纬48°温泉养生馆”是十年前五大连池的第一个冬季雪地温泉,它位于药泉山下二龙泉最大的池塘畔,湿地花卉直铺在温泉浴池的四周,冬季银白色的药泉山下,霜掛苇塘之间,一团白色雾气中,国内外游人恰在零下三十度的严寒中浸泡温泉。这个养生馆还有动感池、小鱼池、矿泥池、火山药苑池和矿泉游泳池,水温在28℃至40℃之间,很适合常温矿泉热浴。


位于药泉湖畔,荷花塘上,在国内外别具名气的工人疗养院,是目前黑龙江省最大的“东北亚国际矿泉理疗中心”,每年都有近万名国际疗养人员在这里接受矿泉理疗,这里的俄罗斯客人常年不断,即使在冬季,每天也会有百人以上的国际康养客人。园区内的太阳浴场、睡莲湖畔和荷花塘畔都是高负氧离子浴的优选之地,园区内的中医理疗区,休闲运动场,都是金发碧眼的外国康疗人员的领地。这里最高接待国际康养人员高峰期每天可达二千多人。近年,院内辟建了国际温矿泉冲浪嬉水场、各类五大连池矿泉浴项目尽数收于该馆之中,如果我们进入此境,会错觉是在俄罗斯的某个繁华的温泉度假疗养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