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5 2 首页矿泉康养康养路线

卧虎山景区火山野生动植物游览路线

时间:2023-05-19


      卧虎山的游览区内,既有火山地质游,又有生态观赏游,全程需四个小时。这只横卧在松嫩平原上的老期火山、形似老虎,山上由石质栈道连通了四个地貌差异极大的火山口,火口内生长着不同种类的参天古树,温带雨林的风光令人耳目一新。在卧虎山滑雪滑草场的东南方则是另一番山林田野景象,是一个情趣盎然的童话世界。最美丽的山谷叫“山花幽谷”,野花野菜满山遍野,一丛丛马尾芹迎风摇曳,方圆两万平方米的“火山野生动物观赏园”就坐落在这里。灌丛遮笼荒草掩映之下,各类散养的野生动物自由自在地生息繁衍。举目四野,常见矫健的野鹿悠闲徜徉,时而有獐子狍子嬉戏追逐,偶然间獾子或狐狸的身影倏然掠过,转瞬消失在树林里。风景区管委会为了保护野生动物,在此地建立了动物驯化基地,近几年动物保护组织和宗教界人士陆续送来五百多只动物,经过一段驯化后相继放归山林。这里还有一处规模很大的鹿苑,饲养着四百多只纯种东北梅花鹿种群。那些温顺可爱的小鹿不怕人,你尽可以跟它呢喃亲近,拍照留影。东南山麓的“卧虎山生态园”,草木扶疏,溪流潺潺,景色幽深。卧虎山里生长着四百余种中草药,火山药苑移植了二十几种,供游人辨识采摘。

      在这里可参与性活动有:骑马、喂鹿、垂钓、滑草、草地摩托、滑雪、雪地摩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