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3 4 首页旅游服务

“小松鼠”低空飞行

时间:2023-03-27
      在五大连池风景区管委会了解到,为使广大游客观赏到全景新期火山地质奇观,领略壮阔的火山口,广阔的火山熔岩台地,静美的火山堰塞湖,火山堰塞湖游览公司引进了一架代号为“小松鼠”AS350B2型的国际成熟机型,圆游客一个在低空欣赏五大连池的梦。 


      走进五大连池风景区圣水广场,就可以看到一架橙色的代号为“小松鼠”的直升飞机。据介绍,它是一台能够用于医疗救助、搜救、空中执法、护林防火、旅客运输、航拍飞行等多用途、高性能直升飞机。该机型由欧洲直升机公司研发生产,在风景区进行距地面300米以内的低空飞行游刃有余,一次可承载4名游客。 
      “小松鼠”的飞行游览线路主要有3条。 
      线路1:圣水广场-石龙河-一池-二池-三池(可看到四、五池)-火烧山-黑龙山-药泉山-药泉湖-圣水广场,飞行时间约10分钟; 
      线路2:圣水广场-石龙河-一池-二池-三池(可看到四、五池)-火烧山-黑龙山-天池-卧虎山-旅游名镇-药泉山-药泉湖-圣水广场,飞行时间约为20分钟; 
      线路3:14座火山,飞行时间20分钟。据机组人员介绍,这里低空飞行项目的价位将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两成以上。 
      据了解,自2016年5月份管委会开始筹备低空飞行项目,经过公开招标,最终决定与中国飞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签订最终协议。目前,已经获得民航、空军等相关部门的批准,飞行验证已经完成。管委会为保证游客的安全,高薪聘请了获得商用驾驶员执照的、具有1300余小时飞行经验的驾驶员担任机长。 
      据介绍,五大连池风景区低空飞行项目将在近期正式对游客开放,并于

8月末再引进一架美国R44型直升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