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4 1 首页旅友社区游记

火山下,我被狐狸“迷”着了

时间:2023-06-19

在五大连池,听人说在老黑山见到了狐狸,那个狐狸在道上看了他们半天,然后掉头跑了,当时我以为是个偶然。可那个秋天在五大连池赏秋节时,与几个朋友去老黑山下山回来的路上,真的发现了一只在路旁边走边望的狐狸。

  我们立即喊司机停车,然后悄悄下车。当时我有点害怕,长这么大只听说过狐狸却从来没有见过狐狸啊。再说早年听说狐狸可以迷人,虽然不知是真是假,但也是心有余悸。终为好奇心驱使,我也随着三位兄弟下了车。

  那狐狸见有人来了,就向林子跑去,它跑得不快,还边跑边回头。我们怕惊动它,就停下脚步把镜头对准了它。没想到这狐狸不但不怕,还镇定地坐下身来,一会儿挠痒痒,一会儿看着我们,那姿势简直和俺家的猫咪一模一样,非常的可爱,这个熟悉的小动作一下让我对它有了亲近感。

  这哪是我印象中狡猾的狐狸啊?我想象的狐狸应该是金黄色的,它们应该有着恶狠的眼神,它们极其的狡猾与敏捷,可五大连池火山里的狐狸全不是我想象的那样。他们如此的温驯,对视中竟然对人没有些许的敌视。它挠完了,就愣愣地看着我们,然后悠然四顾,听着我们咔咔的快门声,一点都不怕,好像还专门给我们摆姿势样的气定神闲。站了半天,终于跑掉了,可转眼又回来了,再看了看我们,好像道别,掉头跑进林子。

  回到车上,听五大连池的朋友告诉我们,火山里有很多狐狸,它们时常下山来寻觅食物,经常去的地方就是停车场,那里时常有游人停留,有好心人买了火腿肠等食物喂它们,于是那里经常可以看到狐狸的身影。有次他们在那儿见到了一群狐狸,就买了活鸡喂它们,据说相当的勇猛,转眼间就把小鸡吃掉了。有趣的是,狐狸们还是具有狡猾的天性,如果你给它一根火腿肠,它会叼跑藏起来,然后再来;如果是一小段,它会当即吃掉。

  也许,刚才那只狐狸一定是想从我们这里觅点食物,所以慢吞吞地又挠又张望,没想到终于让它失望。如果我知道,肯定从包里找点食物来喂它的,它那温情的眼神真的让人心疼。

  在火山下与狐狸的照面,让我感受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是多么的美妙。过去人说狐成仙,那是一种传说,但这火山狐狸经常出没的事实,足以说明火山地带自然生态的保护是完好的。我真希望再来火山时仍与狐狸相遇,也真的希望景区能够把下山来觅食的火山狐狸作为一个景观,在不侵害游客人身安全的情况下,辟一块地方让它们来与人近距离相处,也方便游人观赏喂养。也许,这也将成为老黑山景区旅游的另一个亮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