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2 3 首页火山文化火山百科

什么是矿泉水

时间:2023-06-16

       人和生物的生存需要水。人们直接接触到的水是雨水(冰雪)、河湖水、海水,这是地表水。还有的水埋藏于地下的砂、土中或岩石裂隙中,称地下水。在地下水中有一种特殊类型的水,有的可饮用,对人体健康有益(称之饮用矿泉水):有的可治病(称之为医疗矿泉水);还有的水可提取工业有用的化学成分(工业矿泉水),统将这种特殊的水称之为矿泉水。矿泉水是一种矿产资源,它必须是产自地下深部,经深循环天然形成的,以泉形式流出地表或经人工挖掘出来的。

       矿泉水是有标准的,只有水中某种成分达到了矿泉水界限指标,且不含有毒有害成分,才能称为矿泉水。目前,经济及科学技术发达的国家对矿泉水需求消费量都较大,如美国、俄罗斯、法国,日本等国都制定了符合本国国情的矿泉水标准,我国也制定了与国际接轨的矿泉水标准,下面将我国规定的矿泉水界限指标节录如下:医疗矿泉水根据温度还可以作如下划分:

高热水  高于43℃;                         38℃一42℃;

     34℃一37℃;          微温水   25℃一33℃;

    低于24℃。

温泉一般指水温为2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