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1 5 首页景区概况景点介绍

风情小镇—旅游综合服务区

时间:2023-02-20

矿泉SPA城  SPA是意指用水来达到健康,从狭义上讲SPA指的就是水疗美容与养生。矿泉SPA城是利用五大连池矿泉水进行美容、养生的综合活动场所。它座落在欢心岭与药泉山两条岗阜状龙脊丘陵交界处,西南与石龙台地相邻,石龙河和运河两面环绕。矿泉SPA城集世界各地SPA专业功能于一身,利用特殊的火山资源环境,建成了融康疗、矿泉戏水、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国际矿泉游乐天堂。这里总面积12万平方米,四季全天候开放,不仅有天然的偏硅酸、重碳酸和各种不同矿物质含量的冷泉、热泉、温泉、泥泉,还设有天然太阳热能和火山全磁环境理疗场,这里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医疗检验、检测中心,是国际环境理疗和矿泉医学科研中心的所在地。 
      圣水广场 是每年民间大型“圣水祭”的圣坛,总面积2万平方米,“圣水广场”依托秀丽的药泉湖,背靠四座火山,视角开阔,风光绮丽。 

 火山地质博物馆 位于药泉湖畔的这座玄武岩石砌筑的展览馆,展示和介绍了五大连池火山地质地貌的相关知识,有实物展示、有沙盘图表综合介绍,馆内还设有资料放映厅、火山文化展览厅等,它是“火山科普基地”的索引,是打开火山谜宫的金钥匙。 
      东北亚冷矿泉疗养中心  位于药泉古镇中心的“东北亚冷矿泉疗养中心”是全国总工会的职工疗养院,已有近30多年的历史,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冷矿泉理疗研究基地,担负着我国矿泉医学科研任务,有许多成果填补了矿泉医学的空白,黑龙江省微量元素学会矿泉研究中心就设在这里。这个国际康疗养生活动场所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拥有1000多张床位。院内开设了10个科室,既充分利用五大连池天然矿泉水、矿泥,又结合传统的中医中药、推拿、针灸、按摩,独特的理疗和治疗有效率达到了93.2%。自2000年开辟了东北亚国际服务项目以来,每年接待俄罗斯等各国游人数万人次,并且四季不断。院内绿树成荫、亭台楼榭、微缩长城、石苑荷塘都会给人留下难忘的印象。

 旅游综合服务区的可游览场所还有: 游客中心、神山圣水亘古情演出、火山科普基地、俄罗斯酒吧、温泉理疗中心